close

在今年的五月尾的時候,為自己做了一個勇敢(誤)的決定,

我決定離開一直的温室,好好出去闖盪闖盪,

温室很好,人工高福利好,重點是工作量真的少得很可憐,

所以每天工作餘下做一點工作上的事,做大量私人的事,

然後一天一天過下去,想必很快就一輩子,

沒有,因為我就是一個賤骨頭,

所以我開始在想,每天這樣的生活,到底有甚麼意義,

如果有一天温室自然倒塌,我出來還有甚麼競爭力。

好,相信我,這真的不是一篇鼓勵大家努力向上的文章,

所以我當時在想,離開温室,我到底可以做甚麼,

除了我的興趣攝影,我到底還可以做甚麼,

之前常常在網上看到很多日本有趣的文具,一些其他國家有趣的design, 

就會想,嘩謝,這真的好有趣哦,為甚麼澳門都沒有,

買電腦時常想,為啥都是一台台專業流線烏七媽黑的磚頭,

其實很多東西可以很有趣很不凡,也有人想出很多很棒的點子,

但只能隔著熒幕去看......

所以我想把有趣的東西帶到生活,不僅僅是我的生活,還有大家的生活,

我相信會有人跟我有同樣的想法,也許生活中大多的事情都一成不變,

當然,一成不變有時也是很好的事,但就是有那麽一些事情,

我希望能有些改變,

所以當下.禮物有限公司這個想法就誕生了,

由來是一個英文字:Present

Present 可以解作現在,也可以解釋成為禮物,

我記得當時看過一本書是關於這個字的,所以就有了以下的想法:

現在就為你心愛的人挑一份禮物吧。

讓我為你網羅各式各種有趣的禮物吧。

當初就用了這個名字想搞一家店,但最後沒有成功,因為我們(我跟我哥跟他的朋友)都很懶,

今天可以延續這個名字,開店的想法,也是一種緣份呀,

但命運就是很好玩的,

去政府那邊辦了手續,過兩天就接到電話說:

第一,名字中間不能有一點 --> 這個小事,刪了一點不就得了,

接下來的才是個大問題,

當下禮物,當下是名字,禮物只能是個行業名稱,

所以根據澳門商標不知道哪來的機歪法,禮物必需翻譯成葡文加在店的葡文名字中。

但店的葡文名叫Presente LDA. 禮物的葡文就叫Presente, 所以加起來得叫Presente Presente LDA.

這到底是哪來的妖孽?!

那干脆叫當下有限公司,嗯......不好聽呀!

腦筋急轉彎,禮物是個行業類別,那我選個不是行業類別的吧,

所以名字就改成當下創意有限公司,英文還是可以叫Present, 

結果得回來的回覆,還是得翻出創意,我去......

因為她們說:當下創意很明顯就不是一個詞,

當下我還真的很想把公司叫:藍島有限公司就算了, WTF

但當下創意其實很好也很有意思,我想賣的東西是有趣的,有創意的,

以後再加上我喜歡的攝影進去,攝影也是一種創意,

生活本來就處處有創意,

所以我就叫了GOOGLE小姐幫我翻了翻創意的葡文到底是三小,

所以我們的公司最後暫定就叫

中文:當下創意有限公司

葡文:Presente Criatividade Lda.

英文:Present Creativity Limited.

為啥是暫定,因為過了第一關,還是得繼續審查這名字到底能不能用,

所以還有等一兩天等政府回覆LU,

但我很喜歡這個名字,也喜歡它的由來,

創意,解決生活難題,因為有這段插曲,才有這新的名字,新的開始......

雖然在打這篇文的時候才想到,

當下創意有限公司

當下創意有限......

嗯,這會不會有點不吉利?

哈哈哈哈,沒事的,

如果當下創意有限,甚麼當下創意缺貨,

那就出去放個風,回來時,

相信就會變成創意無限了,

故事未完待續,希望可以一直一直寫創業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jenny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