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lileo 010.jpg

(版主溫馨提示:內文很長,慎入。)

 

完成了一件樁案件的內海,並沒有像以往一樣回到自己的公寓好

好休息,又或者到某物理教授的實驗室抱怨一番,而是開車到市內一

間有名的手機專門店。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某物理教授第N次協助警方偵破某超自然謎案

的時候,為了拯救快將親吻大地的熱血刑警而成為了人肉軟墊,口袋

中的手機亦因此摔壞了。

為了賠罪及答謝教授一直以來的幫助,內海決定買一部新手機送給教

授。

面對著林林總總的手機,內海才發現這回真的給自己出了個難題。

“唉,湯川老師喜歡哪一種呢?”

“小姐,有甚麼可以幫忙的嗎?”內海抬頭就看到一位笑容可掬的女

服務員

“呃,我想選一部手機送給朋友,可是種類太多,完全沒有頭緒。”

說完,內海不禁莞爾,湯川教授對自己的影響有那麼深嗎?連說話都

開始像他。

女服務員看到內湯的笑容亦會心一笑。

“嗯,是送給男朋友的嗎?”

“啊不是不是的,只是一個幫了我很多忙的..”的甚麼呢?

朋友?夥伴?連內海自己都搞不清楚。

看到內海尷尬的急著否認,卻連話都說不清楚,女服務員面上的笑容

更深了。

“之前他用的手機是哪個型號?”

“哦哪個呀….應該是這個。”內海指著透明櫃子中的一部

黑色摺疊式手機。

“哦,這個呀,那你可以考慮一下這部。”女服務員拿起不遠處一部

全銀的摺疊式手機。

“這個可以說是你朋友之前用那部的進化版,功能卻更勝一籌,特別

是它的相機功能,可以媲美一般的數碼相機呢,而且它的外型也是走

沉實路線,很適合男士使用哦。”

內海接過手機,金屬的表面在燈光下閃閃發亮,而且經過特別的加

工,不會留下指紋。

“就這部吧,他應該會喜歡的。”

“嗯。”女服務員旋即從櫃子下拿出全新的手機。插入SIM卡開了

機,再遞給內海試機。

“應該沒問題。”內海隨便按了按,把手機遞回。

“這樣吧,我幫你拍張照,試一試它的照相功能。”女服務員把鏡頭

對準了內海。

“啊..不用了..”內海尷尬的回絕。

“不用害羞啦,來笑一個,一二”卡嚓,就這樣,手機的熒

幕出現了內海甜甜笑著的樣子。

“看吧,拍得很美呢,沒問題的話我幫你將它包好,你的朋友一定會

很喜歡的。”

 

內海拿著禮物一直在實驗室外徘徊,不敢像平常一樣直接衝進實驗

室,考慮到栗林助教及其他研究生可能都在裏面,內海並沒有勇氣在

那麼多人面前把手機交給湯川教授。可是再這樣等下去也不是辦法

吧,不管啦,先進去了再說。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敲了敲門。

“打擾了。”內海慢慢走進裏面,看到湯川教授一個人坐在電腦前敲

打著鍵盤。

實在太好了~~內海壓下把心裏的歡呼喊出來的衝動。

“我沒記錯的話,我昨天才幫你解決了一樁案子,日本有那麼多的謎

案嗎?”湯川教授連頭也沒抬起,像是猜透了來者跟來者的目的。

“老師,甚麼時候你也用直覺來辦事?可惜你的直覺好像沒有警察的

直覺來得準確呢。”連看都不看她一眼,她就有那麼惹人厭嗎?

“咳咳,我是分辨出你的聲音,而且你從來就只會因為案件來找

”難道他只是她的專屬解案機嗎?..專屬湯川覺得自己的

心跳好像漏了一拍。

“我哪有,明明上次就跟你提說要一起聯誼,你卻在那邊說甚麼最少

要懂甚麼相對論,還說(裝起湯川說話的樣子):如果她懂得《論EPR

悖論》,估計我們會相談甚歡”內海生氣地別過頭,心裏默默想

說:我看我就是不懂這些鬼論,才會每次跟這個怪人不歡而散。

叫內海薰的說不定也可以。當時看著內海靜靜的看著自己,心裏面居

然冒出了這個念頭,幸好沒有失控說出口,如果連茶柱立子這種怪名

字也有人改的話,說不定在帝都大學裏就有另一個叫內海薰的學生。

湯川心裏知道一切都只是藉口,眼前的這位內海薰刑警才是他拒絕聯

誼的主因。

湯川摘下了眼鏡,揉了一下鼻樑,走到流理枱旁往水壺裏加了水,放

在爐子上加熱。

“要喝咖啡嗎?”

“我又不是來喝咖啡的,我”轉過頭迎上湯川溫柔的目光,內海心

內的怒火好像消了不少。

“我是來這裏把這個送給老師的。”說完順便把手上的袋子遞給湯

川。

“手機?”湯川把袋子裏的盒子拿了出來,打開。

“嗯,之前害老師的手機摔壞了,良心過意不去,也是為了答謝老師

一直以來的幫忙。”

 “啊謝謝。”湯川支吾的笑著道謝。

看著湯川的笑容,內海也跟著笑出來,好像除了發現甚麼有趣的物理

現象,湯川才會露出這樣的笑容,可是,為甚麼總覺得周圍好像有很

大的壓力一樣,她好像覺得有點難以呼吸了。

“湯川老師喜歡就太好了,我還有事要做,打擾了。”內海匆匆的

走,應該說是逃離了實驗室。

目送完內海離開,將視線放回到手上的手機上,湯川不禁失笑了,手

機壞了之後湯川也想過換成這個型號好了,只是這兩天忙著改學生的

論文還沒有時間去買,沒想到內海不但吃東西的口味跟他一樣,看手

機的眼光也一樣嗎?

換上SIM卡開了機,研究著手機的各項功能。卻發現本來應該是空的

相片集內,好像有張相片。湯川順手把它打開,在看到相片後,面上

綻放出大大的笑容。

看著相片中的內海,湯川一邊呢喃着:十分有趣呢。

 

帝都大學理工部物理系第十三研究室最近流傳著一個有關於怪人伽利

略的古怪行徑,雖說本來就是因為古怪的行徑才獲得這個稱號的。栗

林助教和各研究生發現,最近湯川教授會無故看著手機內的某個東西

發呆(謎之聲:無故?!現象之中肯定存在理由),甚至嘴角還會微微

上揚,當發現了大家的視線後,又會若無其事把手機闔上,優雅的喝

著那即溶咖啡。雖然大家都很想知道教授手機的秘密,可是不管多好

奇,為了順利完成研究課(或是擺脫萬年助教的稱號),大家都努力的

把肚子裏的好奇蟲子給活活的掐死。

 

教授有可能會遺忘手機然後外出或回家嗎?看著湯川精明的眼神,想

必是沒可能吧(謎之聲:無可能?!憑甚麼說無可能……然後….下刪

一千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jenny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