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lileo 1


都大學物理科第十三研究室

“今天的實驗先做到這裏,各位同學將這次實驗的數據記下,下次實

驗會再用到。”湯川用一貫的平板語氣交待著學生。

“是。”

栗林助教動了動因為站太久而僵硬的腰。

“太好了,今天那個老愛中途打擾實驗的內海刑警不在,一切都非常

順利呢!真希望以後都能像今天一樣,教授,我先走了,辛苦你了。”

“嗯,辛苦你了”

 

熟練的在杯子上倒入熱水,再加入咖啡粉,伴侶,方糖。瞥見了右手

的咖啡色杯子:還是多沖一杯,以她那種每次辦完案就跑來發牢騷的

壞習慣,說不定等一下就會衝進來。

 

正想往杯子裏加熱水的時候,辦公桌上的手機震動起來。

“喂”

“喂,湯川,我是草薙,能來一下西城醫院嗎?那個內海出事了。”

 

西城醫院深切治療部

雖然草薙知道湯川跟內海沒有任何關係,他總覺得這件事應該讓湯川

知道,但在看到湯川之後,感覺自己像醫生一樣,不知如何向病人的

親屬交待病人的情況。

“內海昨天跟其他同僚一起到英京大學物理實驗室逮捕疑犯,疑犯突

然發狂,打傷幾位同僚,當中內海的傷勢最嚴重,後腦被硬物重擊,

大腦受震盪,現在正處於昏迷狀態,如果短期內沒有甦醒,很可能會

變成植物人,即使能幸運地醒過來,很大機會會患上失憶症。還有

“還有?”難道這樣大的傷害還不夠嗎?

“內海的右手亦受到嚴重的傷害,復健最多只能讓她恢復到能做日常

活動,她沒有辦法再握搶,不可能再做刑警了。”

“為甚麼偏偏是她?”湯川拿掉眼鏡,揉了一下眉心,眼前的事實讓

他徹底心寒。

看著強裝冷靜的湯川,草薙拍了一下他的肩膀,為難的說出另一件事

“能不能幫我照顧一下她。”

“我不懂你的意思。”聽到“幫我”兩個字,湯川心內有股莫名的酸意

及怒火。

“我之前申請到美國受訓的文件批准了,再過一個星期我就會到美國

。這傢伙一直很拼,哈,還說過要成為我的接班人,不管在前輩或朋

友的立場,在這個時候離開是很不應該的,但有你看著她,我會安心

一點!”

“我明白了,你就安心的去吧!”還是沒法完全滅熄心中的怒火。

“哈那就拜託你了!”安心的去?!這句話怎樣聽起來有點怪

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jenny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